close
因為莖部長青苔~
所以把它搬去下午陽光比較強的房間陽台,
沒想到,剛剛去看看它的時候,
在花苞附近的枝葉給我長了十幾隻的蚜蟲,
還不只一個花苞上有,○(#‵︿′ㄨ)○
剛剛處理掉的數量,
經過的目測,大概有3、40隻吧!
現在想想之前抓得兩隻應該叫介殼蟲吧!!
終於見識到蚜蟲的恐怖了!!
因為數量太多,所以我直接把那附近的枝葉剪掉,
現在我的薰衣草變的很稀疏了XD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照過強的關係,
讓那些蚜蟲大量的繁殖了,
因此,我決定再把它搬回原來的陽台上,
而且要開始注意我爸媽的小花圃裡有沒有飄蟲的身影,
搬幾隻來我的薰衣草上住住,呵呵!
因為從網路上看到飄蟲好像會吃蚜蟲!
想想前兩天有朋友跟我說薰衣草很好種,
她怎麼種都死不了,真是一位強者呀<(_ _)>
她都沒有蟲蟲危機的出現嗎(._.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