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個月爹娘參加社區旅遊~~~
回來時帶了盆薰衣草跟兩盆檸檬鞍
第一次種薰衣草...這才注意到~~要照顧好薰衣草
可不是隨便澆澆水就可以...
而且今天才剛發現~~最近陽台的日照不足...
他接近根部的莖給我長青苔了...囧
所以,剛剛就做了一點修剪,
還讓我抓到了一隻不知道是不是網路上有人提到會傷害薰衣草,叫做"蚜蟲"的東西。

透過奇摩的知識+,我才懂了一些相關的訊息,
不過對我這新手來說大部分來說還是不太了解,
我也滿好奇,那些開了花的薰衣草,我能夠怎麼運用勒...(深思ing)
有誰能跟我分享一下呢?!~~~

============ 以下來源:奇摩知識+ ================
薰衣草不耐溼、悶、熱,在冬季種植時要注意蚜蟲和介殼蟲,
只要太乾燥或悶熱,這兩種害蟲就會伺機侵入,
到時你只要小心清洗植株,放在通風處快速讓水氣蒸發,
或用洋蔥水小心澆灌枝葉,即可消除害蟲;
在夏季種植要小心氣候的溼熱,太溼熱會讓植株的根莖腐爛,
所以夏季你要修剪部分植株,不要讓枝葉太多而影響植株的散熱系統。

因為它的根莖相當細弱,澆水時也不要朝植株上倒水,要倒在離莖部約兩公分的地方。
肥料要少量,使用有機細粉肥比較好,
千萬別用未腐熟的廚餘,因為它在土壞中會再度發酵產熱,會讓根部死亡;
它並不需要太多肥份,而且肥料不要灑在根部附近,
施肥後切勿大量灌水或遭逢大雨,否則植株會容易變黑或肥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