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又搭公車了!!
似乎已經習慣撘車上班...
一想到要騎車就有點兒懶
今天上班時跟下班後...
我看兩個小狀況...
讓我有不一樣的感覺

=====上班時的分隔線====

我上車時,車上已經有一大群看似運動員的大男孩
看看他們的T恤上頭有印到"體"字樣
我那時在猜想~
可能是某體院或某體育班的學生出遊吧!!
應該有20人左右...
車子前後都被大男孩兒們坐滿....
在我上車後過3站...
有一個爺爺上車了....
各位看倌~~
看到這基本上有點知覺的、有帶公德心出門的....
應該知道這裡的故事應該怎麼發展的吧!!~
有人禮讓座位了^^
但是ˋˊ......
並不是坐滿了前方博愛座的那些男孩...
而是靠近後門的一位先生....
他們那些人竟然眼睜睜的看著爺爺從他們眼前走過卻無動於衷
我相信他們把公德心忘了帶出門了...
不然就真的眼瞎或目小吧!!

但我承認我是俗辣...
因為我沒有對著那群死小孩說:你們是眼瞎了嗎?!

就像我在P先生的網誌裡看到的...
時代在改變,連博愛座都是年輕人在坐的了!!

別問我...為什麼我沒讓那爺爺坐....
因為。我。也。是。站。著。的

====下班後的分隔線====

因為怕等太久回家晚
我換了另一路線的公車
現在的高雄也有像台北悠遊卡類似的TM卡
但用這種卡方便,卻也有點不方便
我坐的那台公車
很不巧地,TM卡感應機壞了
有個學生沒辦法使用
身上也湊不出12元的零錢
正不知所措時,跟他同一站上車的女孩
就很小說般的默默起身幫他投下那12元
你們懂那種感覺嗎
在徬徨無助時....一個陌生人的伸出援手
內心是會多麼的感激他

別問我,為什麼我沒有幫他
雖然我真的想幫他....
但是。我。身。上。沒。零。錢。了

這是讓我有感觸的兩件生活小插曲
也是我。。。。。沒幫上忙的小插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