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.7.9(日)

7:00 叫早
7:30 吃早餐
8:00 參觀雍和宮、成賢街
11:40 回飯店吃午餐
13:30 琉璃廠街(榮寶齋--"毛筆"是最有名的)
17:15 吃晚餐--餛飩侯(不好吃)
19:05 逛王府井(小吃街)
20:30 集合
21:40 回飯店

--※--

今天第一次遇到北京雨^^"

雍和宮:
是藏傳佛教勝地,原本是雍親王府...就是雍正沒當皇帝前的家!因為在這府裡出了兩條龍(雍正+乾隆)
所以不能任意的賞人做府邸或隨意處理,於是乾隆將它改建為廟宇,因為在雍正時期以嚴厲的方式治國,
晚年脾氣不好,有很多人因其治理的手段而落頂,所以乾隆想為父親積德,才決定將此處改為廟宇,
而在雍和宮裡有所謂的三絕--香爐、塔、佛像,其中要提到的佛像...因為太壯觀了!!!
佛像是用白檀木雕刻而成的,進去廟裡就可以看到一個高18米的佛像,但如果只是這樣我就被嚇到那就遜掉了,
因為在這佛像下方還有8米的的底基,所以這尊佛像一共有26米高都是由白檀木構成...所以壯觀!而且又是
一項讓我對中國的建築藝術及功夫的讚嘆!!

成賢街:
顧名思義,他是指古時這一條街皆出賢人,而且這條街裡有國子監跟孔廟,國子監是古時最高學府,不過進去
參觀要門票,所以只有在門口拍拍照就閃了,還有孔廟....在維修中>"<

琉璃廠:
時間安排了3小時逛,看到國外的超級帥哥被中國人騙,他用50RMB買了一幅畫,而那幅畫...
我們去殺的話,應該10多RMB就可以買了!!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呀!!XD
在一個巷子裡有一間叫"杰云軒"的攤子,老闆娘是彛族人,是雲南少數民族,很可愛,很開朗也很健談...
賣的東西也很便宜我們當然會幫他拉點我們的人一起去買...不過有點失望的是...
有一群女生硬要殺,跟他們說這不是夠便宜了嗎?!你去別家殺完不也是這價左右...他們竟然回答~~~
那是她笨,價錢開太低...在大陸買東西就是要殺!!聽完真的很無言...最後都逛了三、四次了!
時間還沒到...我們就坐在人家門前休息XD還跟他們聊起來了...他們對新台幣真的很好奇XD

王府井:
有人說像是台北東區,不過我不確定我知不知道台北東區長怎樣>///<,可是這一些小吃不便宜,
導遊也叫我們只要吃有特色的就好,因為擔心衛生問題!我們選錯家買...所以吃了有臭豆腐味的奶油炸糕
別人都說好吃,我們卻一直覺得有臭豆腐味的炸糕不好吃= = 還吃了羊肉串,GI一直像吃糖葫蘆...可是
一直找不到他說的便宜糖葫蘆,只有在逢甲也買得到的水果糖葫蘆!所以讓GI好失望~~我們這一組還有人買
炸毒蝎子,喔買尬...他的形容是~~兩隻前夾吃起來脆脆的不錯吃!!吃到身體...咬下去像是...
小強爆開的感覺~~喵的勒!!這是啥形容呀???他吃過小強嗎?!害我毛起來....噁噁噁!!!!
在路上還遇到一個高雄的台商林鵬先生,不過...有個疑問,怎麼在內地的人很愛問台灣人對兩岸有什麼
看法...我是覺得能平安生活、有錢賺就是最好的狀況了!!!逛了一會兒後...有人提議說要吃哈根達斯!!
因為我有同學在台灣哈根達斯工作,他說可以無限試吃(只要臉皮夠厚),所以跟他們提了之後,
就鼓起勇氣走進去(因為高檔店呀),我跟另一個各買了一球跟兩球,而當初提議的那傢伙竟然試吃完就走
出來了...讓我們有買得傻眼!是誰說要買得呀?!(GI妞~就是你啦!!)

<(_ _)> 第五天end (真漫長的文字= =|||~呼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