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同事前陣子流行起吃"草"

其實夏天吃生菜沙拉的感覺很舒爽

只是個人不喜歡白色的美乃滋

因為會覺得很容易膩...

想吃的生菜沙拉是要配點酸酸甜甜的沙拉醬

而......前天晚上,我終於行動了....(拖了快一個月吧@_@ ")

去家樂福買了食材
1.結球萵苣*1顆
2.玉米筍*1盒
3.牛番茄*2顆
4.綠色花椰*1顆(兩顆一盒,跟Lin各一顆)
5.泰式梅醬(特價NT.69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總金額=NT.142(含提袋的2元,不過忘了付Lin的花椰菜)

回到家的隔天...就是昨天

因為susan生日的關係

加上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,

所以直接決定送了我的第一次愛心沙拉幫她慶生
 

花椰菜*1顆:
洗好、分成各小株後,放入滾水中(加了少許鹽)
約3-5分鐘後(莖大約呈半透明狀)熄火,繼續放在熱水中約泡3分鐘
放入冰水中冰鎮,再瀝乾。

玉米筍*1/2盒:
洗好、放入適量至滾水中,約3-4分鐘左右後撈起
放入冰水中冰鎮,再瀝乾。

水煮蛋*2顆:(因為忘了煮法,所以做的很隨意)
水滾,放入雞蛋(請輕放!我放太大力,裂開了...蛋也就吐了ˊˋ)
中火,約3-5分鐘後熄火,繼續浸泡熱水中約4分鐘
接著放入冰水中冰鎮(以利剝殼),
再以個人喜好,切成片狀。

※雖然煮的隨意,可是煮出來的蛋黃效果正是我的最愛!!
半熟又不會流出蛋汁的效果,不像一般水煮蛋黃的乾!

牛蕃茄*1顆:
洗淨、切對半,再切成片狀。

※使用牛蕃茄做沙拉的原因:較普通常吃的番茄而言,不易出水。

結球萵苣*1顆:
徒手剝成片狀後洗淨,在放入冰水中冰鎮。(會比較脆)

蘋果*1顆:
洗淨、去皮,切成條狀。(依個人美觀切形狀)

最後就是將上面的所有東西放入盤中或便當盒中啦!!

梅醬就隨個人喜好添加啦!!!

一共可以做了這麼多再加上旁邊沒拍到的一盤唷!!


↓↓↓↓這是我的晚餐↓↓↓↓

↓↓↓↓這是給susan的~生日快樂↓↓↓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