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每週都會固定開會
每次都會發一篇文章讓員工閱讀
看到現在....
文章大多是鼓勵與省思

常常提到工作該有的態度
角度轉換所看到的事物就不同
很多事情都是在一念之間
要不就是豁然開朗
要不就是不停的鑽牛角

最近有一篇提到敏感度
有時候敏感度會影響工作的態度及方向
甚至是對上司的應對進退
也是需要一些敏感度

其實在生活中
一個人敏感度的高低很容易被發現

有的人很敏感--
就是很容易大驚小怪(我的說法)

有的人很不敏感--
就是神經粗的跟台北101一樣了吧(我的形容)

但人際關係中的敏感度又是那麼的難以拿捏
跟個性也有關係吧
有的人....有跟無都可以
有的人....裝客套一下也沒差
有的人....管他什麼鬼
有的人....

以前的我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
別人的變臉,
我都會在意是不是我惹到他了
(這樣算是我太敏感度吧!)

但是.....
現在會覺得合得來很好
合不來...就這樣!(因為一直處在高敏感度...很累)
不過不會撕破臉....(因為早晚"修督ㄟ丟")
客客套套的相處也無所謂
反正不要惹到我,我也不影響你
(這也是Susan開導我的唷~哼哼)

最近有朋友遇到這樣的事
有人想的太多
沒有的事情卻想的很複雜
這會造成雙方都難過
一方是一直在想..."為什麼會這樣"
一方是"明明就沒事...幹嘛這樣想"

為什麼會這樣??.....(去擲茭呀)

答案是要開口問
沒問一直這樣想最好會有答案
這是沒有意義的問題循環

就像男女之間也不是這樣嗎
女孩想....那男孩會不會喜不喜歡我呀?
女孩問朋友....那男孩會不會喜不喜歡我呀?
女孩想...萬一他不喜歡我怎麼辦?
同樣問題這樣一直循環(循環到想揍人了)
想那麼多幹嘛
直接問男孩:你喜歡我嗎
最壞就是被發卡咩...
這不就有答案了嗎

終極殺陣(Taxi)第一集裡就有這例子了
故事中,
艾米里是否能獲得他傾慕已久的女警長蓓妲的芳心??
丹尼爾告訴他直接親下去就知道答案啦
而艾米里也真的得到回答了

雖然現實中男女之間相較下是比較難這樣衝
但朋友跟朋友之間不能這樣衝嗎
就是因為朋友才能這樣直說吧

溝通.....就是要讓他通


OS:我的思維會不會太MAN了一點ˊ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