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.7.7(五)

7:00叫早
7:30吃早餐
9:00金開誠教授講座(催~~~眠~~~~)
13:30盧溝橋
15:30對日抗戰紀念館
16:30離開紀念館
17:00回飯店
18:00吃晚餐
18:40去藥店
20:10回飯店

--※--

在往目的地的途中,導遊又說了一些故事XD
北京有分東、西、南、北城,這四個城所居住的人又有所差別...
北城
┌─────┐
│ │
西城 │ │東城
│ │
│ │
└─────┘
南城
北城窮、東城富、西城貴、南城賤:
住北城的多為窮人,東城因為為國庫所在所以為富,而西城住的都是達官貴人,南城多為賣藝、唱小曲之人
古時候這些行業是屬於低賤的,所以才用賤字形容。

北京的"胡同"是起源於元朝...原意是指水井的意思。

--※--

盧溝橋:
北京最早的第一座橋1182年建,橋上一共有486隻石獅,每一隻的表情都沒有重複!!
橋上一共有10個橋柱,橋中間的路是凹凸的...而這凹凸的形成是因為長年車子在橋上行走所造成的...
其中凹凸的間距就是車輪的間距...

抗日紀念館:
在宛平城裡...因為人很多,加上我的團員又跟我失散XD...
所以不是太仔細的觀賞...最後在門口集合時,看見一個媽媽手裡抱著小孩...
一看見這別說我幹嘛說這種事,抱小孩就抱小孩呀!!
是呀!!~~~不特別的話我幹嘛提勒?!對吧?!!
因為重點在那小孩...全身上下~~就只有一件肚兜...
是呀!連頭上的毛都沒有哩XD...還看見他白咆咆、幼綿綿的小屁屁(羞)
頓時他就變成觀光景點了=.=" 他娘應該收門票的...馬上可以賺一筆呀XD

--※--

晚上吃完晚餐...跑去附近的藥局...
因為若梅要幫家人帶一點好用成藥回來...他買的那是啥牌子我忘了...
是牙膏管狀的~~~我只知道他把那ㄧ家藥店的這項產品買斷了=..=||
我跟GIGI是買了[藿香正氣]...可愛的GIGI一直記成[藿"暈"正氣]...要暈去哪兒勒@@"
這東西可以治感冒、中暑、...(又忘了=..=a ~嘿!反正前兩項就是重點啦!)
我們買膠囊一盒12顆9塊RMB(人民幣)...聽說在台灣這一盒要200多元吧?!(不知道多到哪?)
在這散佈的途中...我發現...
這裡的女孩子真的有夠喵的瘦啦!!身材薄的像什麼似的= =+
一發現有較胖的...不、不、不...是有點"福氣"的...都是當媽的婦女了....
這裡的北京妞是怎麼維持的呀!!...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