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.7.6(四)

7:00 叫早
7:30 吃早餐
8:10 大廳集合 + 拍團照
9:00 講座:海協會副秘書長-王小兵
12:30 吃午餐
14:15 往頤和園出發
17:30 出頤和園、回飯店
18:00 吃晚餐
19:30 逛家樂福
22:00 回飯店

--※--

王小兵-講話很風趣,不過出來玩再聽講座一定都會有人打瞌睡!
只是聽講座會讓自己明顯的感覺到...自己真的身在內地!!
北京腔實在有夠重~~捲舌音...兒、兒、兒
托坐隔壁新朋友的福寫下他這次講座幾句經典話~~(不過還是要聽北京腔發音才好玩)
1.社會主義並不可怕,你們兒昨晚兒睡了一覺還不都起來了兒嗎...
2.同志,革命尚未成功!上海已經淪陷,連熊貓都傻得兒連彩色照片都照不出來...
3.黑心棉、黑心醋,把大陸人都說的像個兒黑人兒似的...

今天也新認識了兩個朋友-生科系的:
【弱不禁風小屁股的羽球好手-若梅】跟【上過他爹客家文化概論課卻不知道那是他爹的-越宜】

--※--

接下來就是逛頤和園了!!~
真的有夠大的啦!!~走這一趟頤和園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在"健行"...
其實說這部份要記錄...我也不知道要從何寫起...
先直接介紹一些景點好了= =" (會有被敷衍的感覺嗎XD)
1.仁壽殿:皇帝行政的宮殿
2.宜芸門:光緒愛妃的住所(不知道有沒有記錯XD)
3.光緒的皇后所有的養魚桌
(算景點嗎= =" 不過把桌子玻璃面下的空間拿來養魚,還滿絕的!一般只是做點裝飾擺設而已)
4.樂壽堂:慈禧的行宮,中國第一個有燈的房宮
5.石船:有句話說-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!而句中的水是比喻人民百姓,但乾隆為了證明大清不會被推翻,
所以建了這艘石船,代表水無法覆舟...可是這石船開不出去,無法離岸= ="(無言了~不能行走的船)
6.蘇州街:就像電視上常看到的古代商店小街,但它是在宮裡面,當然沒有民間百姓在這裡設攤販,
就我的感覺來說~這是慈禧扮家家酒的地方>"<...當她無聊時,就太監、宮女扮成攤販賣東西,
而她就是扮演一個民婦逛街買東西,根本就是家家酒之超級豪華版~"~誰能跟她比....

--※--

吃完晚餐~這時間就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了!!
離飯店最近的...大家第一個想衝的就是家樂福...
台灣就有了!何必去北京還逛家樂福?!~~~
不說大家就不知道了...搭了10元人民幣的計程車(這北京叫打車)到了家樂福...
哇嗚~~~連肯德基、必勝客都有哩!!
一進去裡面...有寄物櫃,還是刷條碼的唷!!
怎麼刷法呢...我也不知道!!因為...根本沒人在寄物= =||
所以我們就直接進去了!~
這也是我第一次進了空調一點都不冷,感覺像沒開冷氣的家樂福...
為什麼?!~~因為人太...太...太...多了!!!
這種情形應該是台灣過年或中元普度在採購的情形!!(甚至還多吧@@")
看到了很多台灣沒賣的東西...母親牌牛肉條、超多口味的小熊餅乾(巧克力、草莓、卡布奇諾、可可+奶油、栗子、"哈密瓜")
、很多很多的"酸牛乳"(就...優酪乳!!反而牛奶幾乎沒看到)...
看到這一定會發現一個東西真的很特別吧!!(我還特別註記勒!!)
就是哈密瓜口味的小熊餅乾...很妙吧!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唷?!因為到現在還沒拆封...所以不知道= =
不過這小熊餅乾真的很便宜!~一盒(不是家庭號的,小盒的)換算一下...一盒八元新台幣!夠便宜吧!!
這樣就結束了嗎?!~~當然不...更驚訝的是...去結帳的時候....
排隊的人排到商品架旁的走道上...排隊的幾乎都是滿滿一車或兩車~~再一次提醒...就像過年的人潮!
然後..............(過了半個多小時)...........輪到我們了(囧)
之後跑到隔壁的肯德基吃宵夜...有比台灣便宜一點啦!~不過不好吃= =
而且還發現~~這裡的肯德基不用自己丟垃圾...因為有工作人員收(連這都不請人,失業人口應該會更多吧XD)
就算自己分完類要丟時還會發現...只有一個垃圾口~還真不習慣的...全倒了!!
今天還發現了一個事...北京天黑時已經是8、9點的事情了!!
還真有嚇了一跳~~明明吃完晚餐了,天色就像4、5點那樣...

由於不是每一個司機(他們稱作"師傅")都知道文華大廈在哪...所以都要先問在上車
在經過一陣搶攔計程車後(喵的!還自己團搶自己團...是怎樣= =" 那幾個小妞的凶狠真不想承認是同團的!)
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啦!!~~~結束了第二天


<(_ _)> 第二天end (呼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呆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